【乔高】看不见的你1

*乔高偏日常清水甜文

*透明人乔x盲人高

*喜欢的太太随口夸了一句好设定啊啊啊啊我好开心






以下正文




第一章 父母




“啪!”醉醺醺的父亲随手拿了一个酒瓶子砸到了母亲身上,口中骂骂咧咧,“臭女人,**你除了会花钱还会干什么?***老子每天在外头挣钱,你在家里大吃大喝,你**算个什么东西?”




母亲蜷缩着身子,身上满是伤痕,低声下气地解释道: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多出来的一份饭……是给小帆准备的……”




“小帆?”父亲明显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起来这小帆是何方神圣,“那小兔崽子?谁知道是你和哪个野男人生下来的贱种!”




母亲原本唯唯诺诺的神色突然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不可想象的勇气:“我不允许你这样说我的孩子!他不是贱种!”




“什么?你居然敢忤逆我?你找死吧?”父亲高高扬起手中的碎酒瓶,猛的朝母亲砸去。




“妈!——”乔一帆一下子冲到母亲面前护住了她,父亲显然没有发现居然还有一个人之前一直待在旁边,手中的动作稍稍停滞,又毫不留情地向孩子娇嫩细腻的皮肤上划去。




“小帆,小帆你受伤了!”母亲慌忙抬起乔一帆的手臂,白皙皮肤上一道深深的伤口显得格外刺目,“你还是不是男人了?你怎么可以打孩子?有本事你冲着我来啊!”母亲心中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愤怒,加上多年来的积怨,在此刻爆发,“我跟你拼命!”




父亲根本没有料到性格懦弱的妻子竟然有朝一日会如此的令人害怕,他下意识地挥动了手中的酒瓶子,“啊——”母亲的惨叫声贯穿了乔一帆的耳朵,他愣愣地看着刺入母亲心脏的酒瓶,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。




“妈……妈你怎么了……妈你快醒醒……等小帆有本事了,赚大钱带妈去最好的医院治疗好不好……妈……妈……你别离开我啊……”乔一帆紧紧握住母亲的手,那个一直以来都温和的母亲此时已无力在作出爱抚孩子的动作了。




“小……帆……”




母亲死了。




父亲逃了。




乔一帆浑浑噩噩地走在大街上,不知所措。他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匆匆赶路,没有谁注意到他这个蓬头垢面的穷小子。




“啊!不好意思……”乔一帆走着走着,突然撞到了一个人,连忙道歉。那人却是疑惑地往身后看了几眼,就走了。




又是这样,乔一帆想着,反正我是个小透明,经常被人无视,他没发现我也实属正常。




被人无视,这是乔一帆从小到大的状态了,从小学时老师忘记卷子都是谁发的,到现在公司前辈一直好奇咖啡是谁买的,都在被无视着。




但今天……不太一样。




直觉告诉乔一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




他朝一栋大楼看去,上面清楚地倒映着人群,但是他却看到了极为可怕的情景——那人群中,本该是他站着的位置,只有几件衣服。




乔一帆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,在众人中显得格外碍事。可是没有人注意到他,乔一帆不断被来来往往的人撞到,撞到他的人或是没什么反应,或是疑惑地找自己撞的人,或是随口扯了句不好意思。




我……消失了嘛?




乔一帆心中出现了一个可怕的猜想。




他跌跌撞撞地跑回家,冲到了镜子前——他真的消失了。镜子里面没有映出他的身影,有的只是被浮在空中的几件衣服。




我死了嘛?乔一帆疑惑着。可不应该啊,明明……他们还可以听见我的声音的,他随手拿起一块肥皂。镜子中出现了堪称灵异事件之事——肥皂腾空了。




乔一帆好像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,他在别人眼中一直是个小透明,存在感极低,即便是几件衣服在大街上晃悠,也没有人注意到,唯一在乎他的母亲过世后,他就变成了透明人。




——也没什么区别,反正本来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。




如果没有人能看得见我,那是不是如果我杀了人,也不会有人会注意到自己?乔一帆突然这么想到。




是啊,即便是杀了人,也不会有人怀疑自己的,我不需要承担责任,父亲杀了母亲,他……必须要付出代价!




乔一帆几乎是片刻不停地把自己扒光,他跑一路狂奔,来到父亲常待的酒吧门前。尽管是夏夜,可徐徐晚风中还是带着几丝凉意,吹得乔一帆清醒不少,他开始迟疑了




——他真的要做杀人犯嘛?




“求求你们了……再宽限几天……我一定还上……”突然,乔一帆听见酒吧旁边的小巷中穿了断断续续的求饶声,他小心翼翼地走近小巷,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。




是父亲!乔一帆认出,那个狼狈不堪,蓬头垢面的求饶者,正是他的生父。




有几个人拿着棍棒,踹打着父亲,口中叫嚷着:“宽限几天?你怎么不干脆让我们宽限几年呢?”




“看我不打死你!”其中一个人挥起手中的碎酒瓶,往父亲脑袋上敲去。




乔一帆差点儿就要冲出去拦住那个人了,但他没有这么做,他迟疑了,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救那个十恶不赦的父亲。




碎酒瓶猛的砸在父亲头上,鲜血顺着他的脑袋留下,乔一帆死死捂住自己的嘴,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儿动静。




父亲顺着墙壁缓缓滑下,没了声息。




“老……老大……他……他不会是死了吧?”其中一个讨债者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手里拿着碎酒瓶的男人。




“呸,就他这种货色,就算是死了他的妻儿也只会觉得高兴,”他朝尸体吐了口口水,“这地方没监控,也没什么人来,我们赶紧走。”




乔一帆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人从他面前走过,他觉得胸口很闷,有些喘不过气来。他突然开始狂奔,他不想待在这里,他想逃走,他讨厌这里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