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乔高】看不见的你2

*乔高偏日常清水甜文

*透明人乔x盲人高

*喜欢的太太随口夸了一句好设定啊啊啊啊我好开心


以下正文



第二章 缘林中的盲人




乔一帆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不过他可以肯定,至少眼前的这片林子,不是城市附近应该出现的。




无妨,反正也没人看得见自己,乔一帆给自己壮了壮胆,他已经习惯不穿衣服了。




林子里时不时响起几声清脆的鸟叫,不知是不是透明buff加成,竟然一路上都没什么蚊虫叮咬他。




乔一帆突然停下了脚步——没有其他理由,只是因为这本应该荒无人烟的林子里,出现了稀稀拉拉的几个木屋。他慢慢往里走,眼前是一条不算太冷清的街……哦不,大概只能说是小巷子,巷子里有零零散散几家店,店家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半梦半醒,一点儿也没有做生意的感觉。




这要是在我们公司,一定会被解雇的吧?乔一帆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。偶尔有几个行人走来,看看商店里的东西又走出去,或是采买些生活用品。




这种地方还真有人住啊?连个手机信号都没有吧?乔一帆真是有些吃惊,他怎么着也不会想到,这样的深山老林里头,居然还会有这么一个安静的小村落。




乔一帆一边走着,一边在心里盘算着:要是我也能在这里生活就好了,多安静的小村庄啊……可是,不会有人接受一个“透明人”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吧?




乔一帆垂着脑袋,要是有人看得见他,一定会发现他脸上大写的“丧”,他掐了掐自己的脸,使劲儿让自己振作起来:好了乔一帆,你不是都透明了二十几年嘛,大不了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!




小巷不算长也不算短,乔一帆走着走着就将巷子甩在了身后,周围原本还有些布局散乱的木屋,渐渐的,就没什么人烟了。




又是一个小屋子——与别的屋子不太一样,这是一个小竹屋,孤零零地站在林子里,周围除了森林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了。




乔一帆不由自主地向竹屋走近,房门“吱呀”一声,突然被打开,他被吓了一跳。门内走出一个眼睛上绑着白布条的褐发少年。




“请问……是哪位?”褐发少年朝着乔一帆的方向问道。




“你……看得见我?”他问道,突然间,又想起自己貌似没穿衣服,慌忙捂住了重点部位,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。




褐发少年欣喜地笑了笑:“你不知道我是盲人?那你一定是新来的朋友吧?快进来坐!啊对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高英杰,是缘林微草药堂的店长,你叫什么呀?”




盲人?乔一帆松了一口气,他大概是听到自己的动静了吧,不过……缘林?那是什么?




“我叫乔一帆,那个……你说的新来的朋友,是什么意思?缘林又是哪里?”乔一帆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高英杰扯进了竹屋。




“来来来,先坐,我慢慢和你介绍。”高英杰为乔一帆倒了一碗茶,递到了他面前,乔一帆低声说了声谢谢,“这片林子叫做缘林,只有有缘人才能找得到这片林子,在这里的每个人啊,都会找到对自己最重要的人,可能是亲人,可能是挚友,也可能是恋人。”




“这么神奇啊……”乔一帆感叹了一句,不过也没有表现得多惊讶,毕竟自己变成透明人以后,三观早就被碾得粉碎了,“那英杰你呢?你找到自己的有缘人了嘛?”




“我嘛?我还没有呢。”高英杰害羞地挠了挠脑袋,“我是个孤儿,从小生活在缘林,是被师父带大的,前辈们总说,是因为我性格太内向才找不到有缘人的。”




“啊……那就好……”乔一帆无意识地感叹了一句,看到高英杰疑惑地皱了皱眉,才惊觉自己失言,“啊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呃,就是说……嗯……”




高英杰被乔一帆逗乐了:“哈哈哈哈哈,一帆你好逗啊,没关系的啦,这种事情看缘分,着急不得。缘林都好几年没来人了,没准儿你就是我的有缘人呢!”




“我……我嘛?”乔一帆有些庆幸高英杰是个盲人,自己是个透明人,否则他现在一定会发现自己脸红了的,一股奇怪又美好的感受在心里蔓延开来,暖暖的,参杂这些感动,又好像有些其他的什么。




还未待高英杰回答,一个鸽子扑腾着翅膀飞了进来,高英杰刚要起身去取鸽子腿上的信,却被乔一帆抢先了:“你坐着吧,我帮你拿。”




“诶,一帆,别!”高英杰着急地喊道,奈何到底是晚了一步,乔一帆的手已经碰到了鸽子。




“啊!”乔一帆哪里料到那只看似温顺的鸽子竟然如此凶悍,他的手一下子被鸽子戳破了,光从那疼痛感中,乔一帆就知道,自己的伤有多严重。




“一帆,一帆你没事吧!”高英杰连忙起身,摸索到乔一帆身前,一摸他的手——全是血迹,“你受伤了!你等等,我马上给你包扎。”




“诶,英杰,不用了不用了,小伤而已,我都习惯了,没必要搞那么复杂啦。”不能算是小伤,但是对于乔一帆来说,这实在是比父亲日积月累的打骂要好太多太多了。




“什么叫习惯?什么叫没必要?”高英杰的语气变得有些生硬,“你现在是我的病人,那就要听我的!”




“呃……好……好……”乔一帆被这个医生状态与日常状态随时切换的高英杰给唬住了,吞吞吐吐地答应了下来。




“糟了,家里的绑带用完了。”高英杰翻箱倒柜半天,翻出个医疗箱来,却没有摸到绑带,他又从鸽子腿上解下信,上面是盲文,粗略一读,心里也有数了,“一帆,你和我去一趟微草药堂吧,家里绑带用完了,正好那儿有个病人,药堂里其他人今天休假,我也得去一趟。”说着,高英杰就拽着乔一帆走。




“诶,英杰,等等,我不能出去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