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高王】柴米油盐酱醋茶8

第8章

 

    一行三人结束了闹剧,暂别了肖时钦和戴妍琦。高英杰想着王杰希交给他的任务,便道:“方大哥,黄老板,我可能得先走了,我得去采买些鱼啊肉啊茶叶啊什么的,家里的东西有点儿缺了。”

 

    方士谦点了点头:“那你快去吧,天色不早了,我得先回摊上去,先走了,明天见!”

 

    黄少天倒是不急着回去,反正他的衣店还有员工在,回不回都无所谓。想到高英杰人生地不熟的,就陪着他一起去了。

 

    有黄少天在的时候,总不会觉得寂寞的,高英杰一路上听着黄少天跟他介绍哪里哪里的鱼特别新鲜,哪家屠夫总是缺斤少两,谁家的零食颇受欢迎等等等等……突然,他来了一句:“是王杰希托你买的吧?”

 

    高英杰愣了一下,然后轻声问道:“黄老板……你也认识王公子啊?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,我和王杰希可算是老相识了,我俩认识了十几年了吧?”黄少天说,“只是这人也忒不够意思了,走了好些年了,也不告诉我们这些老朋友他究竟住在哪里,费了好大的劲打听,才晓得住在这个城里,只是具体在哪儿,倒是一直都不清楚。”

 

    “老板,来点猪肉,不要肥肉。”说到一半,黄少天转头,和屠夫老板说。

 

    高英杰拎着老板递给他的袋子,一边去买鱼,一边听黄少天絮叨:“王杰希这人啊,从小享尽了荣华富贵,也不知道这几年他习惯了粗茶淡饭没有。毕竟是当年赫赫有名的纨绔子弟,想来不怎么会照顾自己。现如今你和他住在一起,可要多担待些,千万别把那个大小眼当长辈看。”

 

    “吃食上的话……素菜他倒没什么特别的喜好,就是肉类,他最喜欢猪肉,但注意,千万不能带肥的,否则他绝对不会吃。鱼类也还行,看你自己的喜好去买好了。他只喝兰雪茶,只是不知道隐居的这些年他还习不习惯枯叶腐水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穿着方面好说,你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到我那里去拿几套衣服给他,他离开时就是一个大高个儿,想来这些年的身量也不会有长,我早就给他备好了衣裳,不过若是大小不合适,或者是他不满意样式,那就麻烦英杰你多跑几趟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这人性子还勉强看得过去,也算是好相与,没什么怪癖。只是有一点,希望你能多关照关照,他这人啊,一打雷就睡不着,倒不是害怕,就是睡不着。若是你愿意,能陪他说说话也是好的……差不多就这样了吧。”

 

    说了这么多话,两人该采买的东西都已经齐全了。明明是两个大男人,手上却拎满了大包小包。黄少天让高英杰进衣店歇会儿,把袋子搁在一旁,转身进了仓库拿东西。

 

    高英杰坐在店里,盯着袋子发呆,脑子里全是黄少天的话。听黄老板讲,王公子以前过的是富贵生活,可是现在他却过得如此清贫,学会了做菜,学会了打扫。这转变……可真是大得有些惊人。黄老板怎么会那么了解王公子呢?怎么会为了王公子特意跑到这座偏远小城里来呢?就以自己刚才看到黄老板的身手,他怎么着也可以做一个皇宫里的侍卫头头吧?怎么说也比现在过得好多了。他这么关心王公子……莫非他就是那个抛弃了王公子的太子?可是不对啊。太子怎么可能可以自由散漫地抛下政事呢?再说了,既然现在追过来了,当年又为什么不和王公子一起逃出来?

 

    高英杰还没胡思乱想完,黄少天拿着几件衣服走出来了。看上去很新,没有什么灰尘,应该是常常被打理的。黄少天把衣服递到高英杰手里:“辛苦你了,过几天有空来我这里量量身形吧,我让裁缝也给你做几套当季的新衣。”

 

    高英杰连连摇头:“不用的黄老板,王公子待我很好,我帮忙是应该的。而且我一个大男人,这么几套衣服也够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行了你,”黄少天拍了拍高英杰的手臂,“咱俩什么关系啊!用得着客气嘛?让你来你就来!别唧唧歪歪的!”

 

    黄老板也真好意思说别人唧唧歪歪……高英杰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。见他盛情难却,高英杰只好先应付下来:“行行行,那多谢黄老板了!我先走了!再见啊!”

 

    刚踏出门口没几步,高英杰又停下了脚步。他回到了衣店,犹犹豫豫地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

    黄少天见状,关切地问道:“怎么了英杰?有什么东西落下了么?”

 

    “呃……黄老板……就是那个……嗯……”

 

    见高英杰支支吾吾地不肯开口,黄少天突然福至心灵,意识到他要讲些什么:“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!你放心吧,我和王杰希只是朋友,只是朋友,朋友。”

 

    高英杰一下子红了脸,愣在原地半天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手足无措了许久,竟是什么也没说,不好意思地转头就跑了。

 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高英杰远去的背影,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拎着大包小包跑了好长的一段路,高英杰竟然是马不停蹄地跑回了家,好不容易冷静下来,才发觉手臂酸得不得了,身上也出了不少汗。他还站在门口,磨蹭着不敢进去。刚才的事仍然萦绕在高英杰心头。我刚才都在脸红些什么嘛!那副落荒而逃的样子真是太丢人了!明天定然是要叫黄老板看笑话了!他暗自懊恼着。

 

    不过……里面的王公子,又在干什么呢?在准备晚餐么?还是在打扫院落呢?也有可能……是在洗澡,不是吗?

 

    呸呸呸!我都在想些什么啊!高英杰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巴掌。强迫自己把想入非非的画面赶走,他才走进了院子。

 

“英杰?你回来啦!手上这么多东西呀,你搁那儿吧,到时候我来理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

    “王公子,这个……是衣店的黄老板让我带给您的,说是让您试试合不合身,好不好看,如果您不满意,他说可以再帮您做几件。”高英杰把鱼啊肉啊暂时放在桌上,将手里的衣物递给王杰希。

 

    “哟,黄少天啊,真是难得。想来应该是他的主意了。”王杰希嘀咕了一句,接过衣服,“谢谢你啊,今天辛苦了,我带你去洗个澡吧,离这儿不远处有个温泉,你去那儿泡会儿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王杰希带高英杰来到温泉边,说道:“你先泡着吧,回头我帮你把你的换洗衣物拿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!谢谢王公子!”

 

    过了许久,王杰希才将高英杰的换洗衣物给他拿过来。只是他手上的东西,还有他自己的换洗衣物和他们的晚饭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也走进了温泉,很良心地没有溅起水花。他在高英杰身边坐下,把晚餐都搁在他带来的一个矮桌子上,给高英杰斟了一杯酒,与他碰杯:“怎么样?在月光下共同饮酒作乐,还是很有意境的吧?”

 

    看着王杰希豪气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从不喝酒的高英杰先是犹豫地抿了一小口,然后学着王杰希的样子仰头喝尽,结果喝得太急,不小心被呛到了。王杰希忙拍拍他的背:“别着急啊,慢慢来嘛。”

 

    高英杰低着头,不好意思地擦了擦嘴角的酒渍,低声说道:“王公子果真是奇思妙想,在月光下泡温泉本就是一桩美事,还能与美酒佳肴做伴,这世间大抵没有几人能做到吧。”

 

    “怎么只是与美酒佳肴做伴呢?不是还有好友在身旁么?若是自斟自饮,未免太孤寂了些。”王杰希一边给自己满上,一边反驳着高英杰的话,“先不说这个了吧,英杰,你今天有没有遇到什么事啊?应该不像昨天那么倒霉了吧?”

 

    “今天可不倒霉!今天发生了一件超有意思的事情!”一提这个,高英杰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,“今天黄老板去人家擂台上比武,结果赢了以后才发现居然是个比武招亲会。好在人家姑娘也不愿意,后来来了个叫肖时钦的,两人象征性地对打了一会儿,就放了放水,算他赢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呵,像是他会做出的事情。”王杰希轻笑了一声,点点头。

 

    高英杰继续说道:“不过,虽然两个人只是装装样子,但是我能看得出来,黄老板的剑术极其高超!若是真的认真起来,我看啊,胜负可不明朗。我以前在女真族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!要是黄老板也能教我几招几式就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看着高英杰满脸的憧憬与崇拜,王杰希心里略略有些不爽,忍不住泼他一盆冷水:“没机会了。我们有规矩,只能收一个徒弟,黄少天已经有一个小徒弟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?这样啊……”高英杰一下子低沉下去,连带着人都往温泉里缩了缩,水都快漫过他的鼻翼了。

 

    看着他失落的样子,王杰希也有些于心不忍,开口道:“我的实力和黄少天倒是不相上下,只是和他走的不是一条路子罢了。你若是愿意,和我学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真……真的嘛?”高英杰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:和王公子学武功?那岂不是说……会有更多机会与他接触,不是嘛?

 

    “那还能有假?”

 

    “那……那我是不是应该改叫师父了啊……嗯,还有还有,收徒仪式什么,应该也需要的吧?南方有什么特别的礼仪嘛?我以前待在北方,一直不太清楚……嗯……还有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好了,说这些繁文缛节做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……啊?不……不需要嘛?可是……嗯,那至少要敬一杯酒!”高英杰想了想,还是有些纠结,于是取了一个折中的方法。

 

    王杰希心中暗笑这孩子的一本正经,不过还是依了他,接过他手中的酒杯,一饮而尽,就算是简陋的仪式了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0)